Nasca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慢(笑哭)。文偏反派,极少吃Cp(亡夜目前是毒唯),画不限,只要是非营利性质的,随意用,不用再来私我。

【暗潮】(小短篇)


说明:MCU背景,亡刃视角。

灭霸刚刚将卡魔拉带回圣殿,宣布她为家族成员时,众人的表现。



刚刚瞥见那个小小的绿色身影,就知道麻烦来了。

她穿着底层贱民的服饰,却站在谁都无法接近的高处,本身就像是一种讽刺。她是谁?为什么可以站在那儿?灭霸是怎么了,怎么会突然想起收养一个幼童?她究竟是怎么吸引他的目光的?

这一长串的问题无法得到答案,甚至无法提出质疑。在这个森严的国度,服从是本职。不论阶层,不论地位,任何胆敢逾越的行为都只会得到一种回应——死亡。这是自己制定的律法,用以贯彻铁一样的军纪,获得最大限度的效率。然而如今,它却成了妨碍自己的阻力。一个制定者如果当众推翻他所定下的规矩,那么就只有两种情况发生。第一:他的命令将会一文不名。第二,他会付出生命,用以维护法令的尊严。

这不是自己想要的。至少,为了弄清楚这个丫头的来历而付出如此的代价是不值得的。即使,她真的会从一个麻烦,变成一个威胁。

微微倾身,向这个帝国的君王敬礼。虽然他在名义上是父亲,但其实更像高高在上的主人。称呼,掩盖不了实质。

“从今天开始,她就是你们的妹妹了。我希望,你们能和睦相处。”泰坦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神圣如同布道。

这就是最终的结果,我们的姐妹?答案恐怕不会这么简单。长期的征战生涯赋予了自己特殊的洞察力,对别人意图的判断和猜测,对事件走向的把控和调整,对细微情绪的捕捉,对态度倾向的提取。

我们不是孩子了,父亲。

讪笑挂在嘴角,却小心地不让任何情绪外泄。侧头瞥了下其他人:乌木喉目光冷凝,而比邻星,则是错愕。

这已经不是灭霸第一次向 ‘子女’们展示惊喜了。喜从天降,措手不及。

“怎么?你们有疑议?”灭霸的直觉总是敏锐且准确得出奇。乌木喉立刻试图辩解,但是比邻星却把原本掩藏的一丝敌意彻底暴露出来。她讨厌那女孩,毫不掩饰地厌恶,就像她在面对懦夫行为时本能地狂躁。

“你呢,亡刃?”圣殿的君主嗓音浑厚,每一个音节都如同雷鸣。

我?我能有什么意见。如果我回答不,你舍得丢弃这个女孩吗?还是盛怒之下处决我?这个谎言虚伪且毫无意义,却关乎着王者的脸面和尊严。你不会撒谎,所以必须要有人替你撒谎,对吗?“您是父亲,您承认的女儿就是我们的姐妹。”

满意的微笑立刻爬满灭霸宽厚的面颊。“小家伙,见见你的兄弟姐妹们。从今天开始,他们会教会你在这里生存的一切知识。”

乌木喉刚刚放松的笑容僵硬了,这意味着他可能要多出一项工作:一项吃力不讨好的苦差。

“父亲,我们该如何称呼我们的妹妹?”小心地提出每一个问题,揣摩她在灭霸心中的地位。

“亡刃,你是在问我的小家伙吗?”灭霸少有地完全显露出内心的情绪,“卡魔拉,她叫卡魔拉。”

期待,他眼中对那小女孩充满期待。这个讯息如同一柄长枪,把自己笔直地钉在了地上。灭霸居然为她而动摇,那种关切,那种亲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他动心了。

我该怎么办?或者说,我们该怎么办?天平的尺度已然倾斜。不,不……还有机会纠正,纠正这个错误。如果无法动摇你的决定,那就动摇她的。

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20)

©Na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