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慢(笑哭)。文偏反派,极少吃Cp(亡夜目前是毒唯),画不限,只要是非营利性质的,随意用,不用再来私我。

暗界(Dark Side)-Loki个人向正剧

前言:从雷神一到复联一的空挡时期,洛基个人向正剧。没错,就是在落下彩虹桥直到出现在神盾局地下基地的那段时间的一切。所要说明的是,跟随洛基而来的齐塔瑞大军并非是为了进攻地球,因为灭霸本人并不在意地球,所以那支大军名义上是给他解围的,其实是监视他的。洛基为了摆脱双方,就设计让他们交锋。

 

Part  1

黑暗中,有东西醒了,它在呼唤我……

————————————————————————

“已经是第三天,乌木喉,你没弄错,这家伙是阿斯加德人吗?”

眼前还是一片暗色,可耳朵却已经恢复了灵敏,毫无阻碍地捕捉到一个嘶哑到令人发怵的粗粝嗓音。

“不会有错,乌鸦。”另一个声音温柔优雅,却有种说不出的倨傲,“他是你弄回来的,你现在反倒不相信自己了?”

“不,这不应该。”

一只手突然压上胸膛,带着锐利的划痕抵在肋骨的缝隙上,力量大得几乎要把肺从气管里挤出来。哪个傻缺。洛基在心中抱怨,然而外表仍然装作毫无知觉。他想听听,这些陌生人接下来会谈论什么。

“我看这样。”嘶哑的声音再度响起,“如果他再不醒,那我只有把这颗心取出来看一看,是不是我估计错了。”

“我看你要检查的是他的脑袋。”乌木喉轻柔的嗓音迅速回道。

不,这些傻子想干什么?洛基睁开眼睛,看见两个人背对着自己,其中一个手中拿着钉凿。“我现在醒了,各位。我的脑袋和心脏都不需要检查。”

愠怒,声音嘶哑的高个子男子表情变得僵硬。“这么说,你刚才是装的?”他丢下手中的医疗器具,大步走过来,伸出的手指末端寒光闪烁。洛基瞄了一眼,轻捷地跳下手术台,绕到另一边。“各位,开个玩笑而已,不必这么认真。我,洛基,奥丁之子,正经八百的阿斯加德王子。如果不出差错,还会是未来的阿斯加德国王。”

一丝疑惑出现在这两个长相怪异,身材高挑的外星生物脸上。

“我听说,阿斯加德的王储叫索尔。”乌木喉对另一个敌意更甚,满脸沟壑的家伙说道,“没听说过你。”

“你们不信我?”真是该死,要怎么才能说服这两个丑八怪。他们看起来,有点不好惹。“索尔因为私自挑战约顿海姆的冰巨人,已经被父亲废除了,现在我才是王储。”

面面相觑。

“那你是怎么掉下来的?”开口的是乌鸦。

“保卫我的阿斯加德。”洛基斜倚在器械架旁,“冰巨人为了报仇,混进了王宫。海姆达尔擅自使用彩虹桥的力量导致失控。我在阻止他的时候桥塌了,坠落了下来……”他尽可能地涉及名词,使自己的发言看起来真实确切,“对了,我可以问一下,我是在哪儿被你们捞到的?”

“荒芜之地的边界。”面容如同髑髅的乌鸦低语,“你至少在太空里飘浮了两天,却没有凝冻。所以我相信你是阿斯加德的王族。”

“这才对嘛,老兄。”洛基顺势给了他一个拥抱,“您可真是个好人。”看你这样也不是什么善茬。

皱眉,对方虽然没有立刻推开他,却将警觉和敌意写在了脸上,或许还有一些轻蔑。“小王子,亡刃黑鸦仅代表灭霸家族欢迎你。”他伸出手臂回抱。

这么容易就上钩了?洛基暗自发笑,来吧来吧,把我当成一个傻子,一个很好控制的阿斯加德王子。将你们施与我的东西,变成我可掌控的利器。

“我愿意为灭霸效命。”



Part  2

两天后,亡刃黑鸦将他引荐给灭霸。

在走正式的程序前,洛基已经在这段时间,将这个家族的成员摸了个七七八八:

自称救起自己的高个子男性叫作亡刃黑鸦。他似乎比自己年轻,可是脸上的皱纹看起来就和战甲上的鳞片一样多。同时还真是武装到了牙齿,全身就只有脸和光秃的头顶没有包裹在那种如同皮肤的金属中。为了看起来不太像是裸体,他还特意给自己加上了围腰和斗篷。

一节烧焦的老树枝。这是洛基给他的评价。可意外的是,他居然是这个家族中唯二结婚的人——他的妻子暗夜比邻星是个怎么逗都不会笑,天生一张你欠了她很多债的功夫脸的强壮女性。洛基在她面前走过的时候,特地垫了下身高,却悲哀地发现,自己只能够着她的鼻尖。

这是劳菲的错,不怪你。阿斯加德的王子瞪视着比邻星橙黄色的眼珠,就在对方快要切齿咆哮的时候,突然欠了欠身。“美丽的女士,很高兴与你相识。”

气氛的瞬间逆转,让这个头生犄角的女性近乎无措。“你是哪来的蟊贼?”她低沉的嗓音让洛基想起了半夜啸叫的林鸮。

“不不不,我不是什么贼,女士。”看来,和所有人交好是不可能的,“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洛基。希望能与伟大的泰坦合作。”

“一个骑墙派。”比邻星发出嘶声。

“嘘,夫人,他目前是陛下感兴趣的合作对象。”亡刃提醒妻子,眼神却落在洛基身上,尖锐锋利,仿佛能撕开所有伪装。

他们不喜欢我。洛基断言。正巧,我也不喜欢他们。

另一名成员黑矮星是洛基第一眼就忽略的目标。而他锁定的,是和自己一样有着法师身份的乌木喉,同时也是一个很高明的语言大师。他们愿意交换故事和秘密:洛基描述的是阿斯加德的繁华与宏伟,而乌木喉带给他的,则是很多关于灭霸,以及亡刃夫妇的过去。

“你如此戏弄比邻星,没被她一脚踹出去真是奇迹。”乌木喉语气中透着戏谑,“乌鸦夫妇的良心只相对于彼此,外人就别想了。硬往底线上靠的话,当心自己的脑袋。不过我仍然要提醒你,重点从来都不在比邻星身上。小心乌鸦,他可不是你那位养尊处优,从小到大事事顺心的兄长。你的伪装,可能对他用处不大。”

惊讶,呼吸逐渐粗重。对方的突然挑明让洛基颇感意外。看来他们间的矛盾不小,绝非小打小闹式的龃龉。“感……感谢你的言明。”舌头像被烙了一下,伸缩受到限制。

“你不用这么惊惶,权当是同为沦落人的一点提醒。”

这是明摆着向我示好。洛基揣摩着对方的意图,我是否要答应他的邀请?“可否给我一些……时间?”

“当然,你可以考虑考虑。”对方靠近他,近到能闻见呼吸中浅淡的水果清香,“陛下喜欢有斗志的人,会面时切忌胆怯。”

他的话有多少能信。离开乌木喉的独处时间,洛基在心中利益的天平上衡量着各方的轻重。要回阿斯加德,我必须拥有军队和势力,那么博得这个家族的好感并稳固自身的地位就是首要问题。与亡刃结盟,还是与乌木喉结盟,是个无法兼顾的单选题。洛基,你必须慎重。棋差一步便满盘皆输,甚至丢掉性命……

他沉默地站立在弦窗前,根本没发现悄然接近的人影。

“阿斯加德王子。”圣殿统帅像个阴郁的幽灵,出现在他面前,“陛下要在王座厅见你,现在。”

虽说见惯了大场面,但洛基今天仍然感觉到了摄人心魄的威压:这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受降仪式,而非平等友好的会面。他们把我当成了一个落魄的依附者,根本没有尊重我的王子身份。洛基低着头,迟缓地跟在亡刃身后,甚至每走一段都需要对方停下来等待。

“陛下,阿斯加德王子洛基觐见。”亡刃屈膝后一语不发地登上高台,站立在暗夜比邻星的对面。

整个灭霸家族都在这里。洛基注视着四个熟悉的面孔,以及两名他从未见过的年轻女性。她们应该就是灭霸最后收养的两个小女儿,星云和卡魔拉。

“非常感谢您的款待,伟大的泰坦,银河的霸主。”洛基没有屈膝,仅仅是平展双臂致敬。

没有回应,灭霸只是看着他,直勾勾地看着他。

紧张,呼吸逐渐局促。洛基,镇静镇静镇静……忽然,他收起礼仪姿势,大步走过去拥抱了亡刃。接着丢开表情僵硬的后者再度示好。“陛下家族的救命之恩,洛基不会忘记。因此我愿意为您效命,报答此恩。”

迟疑,然后是孤兀的鼓掌声。

“阿斯加德的王子,果然有胆有识。这是奥丁的作风。”疯狂的泰坦自王座上站起,向他伸出手来,“欢迎你,洛基王子,未来的阿斯加德之王。”

 

 

Part  3

他获得了可以自由行走于圣殿任何一隅的权力,这是灭霸赋予他所承认的宾客的权利。

而他同时也发现,灭霸家族对他的态度起了变化——亡刃黑鸦变得更为沉默,而乌木喉,则在每次相遇时都笑脸相迎。

“如果你能证明自己有价值,他就一定会委以重任。领袖作风,战略眼光,经济头脑,坚定意志……他求贤若渴。你明白我指的是什么。”

我必须以实际行动证明,才能获得灭霸真正的信任。洛基凝视着乌木喉的黑眼睛,知道他绝不会免费告诉自己这些。“说说你自己的目的吧,这世上没有白送的赠品。”

对方先是一愣,接着大笑。

“既然你已经猜到,我就不必躲躲藏藏。你应该能看出来,这个家族的实权在谁手上。也可以想象,他对付政敌可以做到多凶残。你要借兵,势必会削弱他的权力。所以,是敌是友,还需要再三考虑吗?”

他旨在拉拢我对付亡刃。“乌木喉,我的脑袋只有一个,我还不想就这么草率地拿去试刀。”洛基边笑边回答。

温和陡然从那张脸上消失,转而是威胁的口吻。“如果你胆敢把今天的事说出去,我会把你拆卸得比面包屑还细碎。”

“放心。”如果说出去,我会比你先死。从一个要杀我变成个个都要杀我,我还没那么蠢。

会面不欢而散,洛基却为自己接下来的处境担忧起来。此地不宜久留。这是直觉赋予他的判断。稍晚的时候,他独自散步在右舷的瞭望台上,遇见绿皮肤的女孩卡魔拉,灭霸家族最面无表情的一个。起先,他猜测她和乌鸦一样深沉,喜怒不形于色。然而细酌之下,发现根本不是。

她很孤独,和我一样。“你有心事。”洛基试探着问道,“呆在这儿,你并不开心。”

刚刚迟滞的眼神一下子闪烁起来,甚至连身体也如满弓般绷紧,“不,你说错了,我很高兴。”

“真的吗?”洛基摇头。你说谎的功夫太差,怎比上我这大师的眼光。他轻声低语,因为他知道,有耳朵愿意倾听。“我也曾天真地认为,他展示给我的就是全部。我的人生是他多年前写定的轨迹,我被安排好了一切,扮演着既定的角色,来回应他理想中的和平。我成了他达成目的的工具,而他却形容这一切都是——为我好。所以,我离开了那个家,去寻找我的人生,哪怕万劫不复。”

呼吸声陡然明显。

“你可能会觉得我这个活了一千年的家伙很任性,然而我连这点都不能决定,又何必活上一千年……”

卡魔拉低着头,变得比刚才还要沉默,然而最终,她轻声问道,“决定你命运的他,是谁?”

“我的养父,奥丁。”

迟疑,惊讶,那张年轻的面孔无法承担这所有的表情。“他待你如何,你又是否爱他?”

“他保证我衣食无忧,没有他的照顾,我早就死了。”你又能告诉我什么,小姑娘。

“他会强迫你,做有违良心的事情吗?”

她是在对比灭霸,这可真有意思。“他总是觉得他所作的一切就是天理,任何人都不能违抗他的命令。”

“天理……”叹息,“天命……”卡魔拉嘴角勾起一抹不屑,“谢谢你,洛基王子,谢谢你告诉我这一切。但我帮不了你其它,只能谢谢。”

沮丧占据了这个泽喉贝里少女的内心,令她更加心事重重。

“你可真是个挑事精。”走进中心甬道的时候,暗处传来亡刃的声音。

糟糕。这是洛基下意识的反应。他向后退了退,既没有上前,也没有逃跑。“你一直在跟踪我?”

“还不错吧。”影子像是飘浮于黑暗的叠层,慢慢立体起来,最先显示出色彩的就是那双血红的眼瞳,“我一直在尝试潜行技巧。”

“是……是很不错。”洛基原本并不慌张。可是,当对方把刀尖指向他喉咙的时候,所有的镇定都像鸟儿飞走了,“别……别冲动,悠……悠着点儿。”他伸手去拨那把刀,结果却是直逼他下颚,迫使他一直后退到再无退路。

“它已经好几天没有沾血了。”亡刃张开嘴巴,露出獠牙,“它迫切渴望一条命来祭它。”

冷光浮现。

一抹轻微的麻痒,接着温热的手指滑落颈项。

这把刀锋利得甚至规避了痛觉。洛基感到一丝不妙。“我的脖子快断了。”他胡乱寻找着借口,却根本不知道什么能够打动这眼前的幽灵,“杀了我对你没有任何好处。”他的手本能地抓向刀柄,却无法阻止刀锋的移动,“我可以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所有的!”

辩解起了作用,疼痛在锋刃抽离肉体的那一刻显现。

“你是个骗子。”亡刃将刀刃落向地面,却将镰状的长刺抵在他的胸口,“但你必须说实话。否则,我会把它刺进你的心里,舔舐你的血液。”

乌木喉说的没错,我的伪装根本欺骗不了他。但是看他的样子,又不会把这一切全盘托给灭霸。“你想知道什么?”

“奥丁是你的养父,那你的生父是谁?”

无关紧要的问题。“劳菲,约顿海姆的国王。”

“这么说,你是个冰霜巨人?”几乎所有可见的表情都消失了,这让那双红眼睛的目光变得更加犀利,“这么说,奥丁收养了政敌的儿子。你应该被称为,劳菲之子。”

“是的。”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我只能算半个,阿斯加德的王子。”

“半个?”亡刃笑起来,这是完全的嘲笑,“你什么都不是,小子!奥丁只要一句话,你就是阿斯加德的敌人,他们眼中的坏人。除非你真正为王,否则你永远都只是他亲生儿子王座下面的基石。心情好的时候你是盟友,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是叛徒。我说的对吗?”

根本无法思考,任何辩词都凸显苍白。洛基强作镇定,也仅仅只能保证这寂静的空间中,心跳稍稍平缓。

对方似乎捕捉到了这点,与他贴的很近,就像先前他拥抱对方那样。

“如果我猜得不错,你是被他们驱赶出来的吧?”耳语低吟,风过罅隙。

情绪再也不能控制,洛基大口大口地喘息,直到无法站立。

 

 

Part  4

命运的走向再次变得叵测。

他们似乎都知道了。洛基望向乌木喉的时候,谋士的眼神向他诠释着这点。然而让他更加无法确定的是灭霸的态度。平时,整个军团的内部运作,最高只需报呈亡刃知晓即可。甚至,他还拥有允许成员加入或者与其他团体结盟的全权。对此,灭霸几乎从不插手,以至于给人一种不问世事的错觉。

他和那位收养自己的九界之主奥丁相比,是完全的冷漠,超然与孤高。比起统治凡间,深谙疾苦的君主,他更像是携带天命的来使,沉默地审踱世人。洛基不喜欢他眼睛里的光辉,觉得比亡刃的腥红瞳色还要瘆人。只需一瞥,自己就仿佛被从内到外剔剥精光。

他欢迎你吗?不见得。他厌恶你吗?不知道。从前在阿斯加德,自己可以轻易猜到奥丁每一个决定,左右每件事的走向。但在这里,他除了恐惧感觉不到任何东西,就像是被夺去双眼的盲人,兀自走向处刑台。

或许,与乌木喉结盟,是唯一的选择。一个没有选择的选择。

远处的喧嚣吸引了他的注意。三天来,军团在大举围剿附近的一颗星球:一个社会崩溃,陷入战乱的世界。在经过两天的屠杀后,这颗星球上的生命已经剩下不到三分之一。虽然灭霸的目标是削减一半,但实际情况下,死亡的要远远多于生存的。

又有谁会去追究这个平衡呢?洛基觉得灭霸强调得有些可笑。

“今天的事情有点多啊。”两个坎达卡人从他身边走过,其中一个对另一个低语。

“据说抓住的是个山达尔奸细。”稍后点的人回答,“还和我们中的某位高层有关。头儿气坏了。”

“山达尔,那个新兴的星际联盟?他们不是和克里人打得不可开交吗?怎么突然掺和到我们这儿来了?”

“嘘……据说是一个克里军阀先来找陛下结盟。没想到这事还没谈成,对手的眼线倒先混进来了。”

“头儿准备怎么办?”

“能怎么办?老规矩,血祭背叛者。”

洛基咽了口唾沫。又是公开处刑,这已经是自己到这里来之后的第五次。几乎每周都会有这种事发生,被杀的从普通的逃兵到违背纪律的军官,甚至还有地位极高的集团领袖。亡刃从不原谅任何人,只要触及死线,不管是谁,都会命丧于他刀下。

“除了家族成员,乌鸦可以按照自己的规则处死任何人。”乌木喉柔和的嗓音出现在耳畔,“包括你。”

洛基猛然回头,却被一根手指压住嘴唇。“别惊讶,我说的是事实。”黑舌谋士绕开他,走到可以正视下方刑场的地点,“他今天要杀的是十五年前加入军团的汪达尔人国王。这些人好几年前就希望脱离帝国,所以才费尽心思联系新星军团。可惜,他们就差一点。现在只能从死亡中去寻找自由了。”

说话的时候,下面的人群吵嚷起来,然后洛基看见死者被悬挂起来。这些‘旗帜’会伫立很久,直到自然风干或者化为枯骨。

“你应该清楚,他为什么在戳穿你后还留着你,当真是因为你是奥丁的养子?”

他需要一个熟悉阿斯加德的傀儡,好扩展他的势力。洛基清楚乌木喉的言外之意。当他完成接管的时候,就会清理门户。

“我说灭霸,不,伟大的泰坦不管吗?他公开积蓄势力。”

摇头。乌木喉很少见地面露疑虑,“陛下从来都不在意这个,他在意的只有无限原石。所以,除非你能找到其中之一,否则他迟早把你丢给乌鸦。”

心悸,洛基憎恨身体作出这种反应。“如果,我找到原石,是否可以要求他答应,永远不打扰阿斯加德?”

“这得你找到才能提要求,我的朋友。”乌木喉优雅地把手搭上他的肩膀。

 

 

Part  5

灭霸接见了克里人罗南,还委派自己的女儿,听从他的调遣。

洛基发现自己再度成了边缘人,虽然可以自由活动,却彻底被冷落到遗忘。除了乌木喉会和他说话,连奴隶都不会正眼看他一次。“我现在该怎么办?”他很清楚这样拖延下去对自己绝没有好处,但又不敢全盘托与乌木喉,只能先试探他的口风。

“怎么办?要看你想不想办,想不想活。”黑舌谋士的私人起居室里陈列着许多奇怪的法器,散发着各种纸页和油墨的馨香,“你可还记得,几年前,阿斯加德遗失过一份文献?”他的话如同哑谜,让人揣摩不透。

“是的,当时奥丁还很紧张。”见鬼,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不过看样子应该很重要。

“你还记得,那份文件的内容吗?”

“这……”面露难色。

“你没看过?”乌木喉沉下脸。

“不,不是。”要想活命,成败在此。洛基深吸一口气,装作无所不知的模样,“那次丢失的文件有一批,我不知道你问的是哪一份。”

轮到乌木喉懵了。

“我需要知道你问的是哪一份。”洛基重复一遍,“你也知道,阿斯加德历史久远,各类资料收藏异常丰富。那次蟊贼可以说是洗劫了资料室,带走了很多价值不菲的书籍,损失惨重……”

“你等等。”谋士转身去了内室,取来一个很小的存储器。当这椭圆形的记录仪透射出明亮投影的时候,洛基认出了其中的文字:一种在阿斯加德也已经彻底凝固于历史的古语,来自黑暗精灵语的变体。如今,除了在那些古老的墓碑和雕像基座上可以看见它们外,几乎没人能够解释这些词汇的意义。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洛基激动得几乎要颤抖起来——他曾经认为自己是王位的不二人选,而向最后一位精通这种语言的大师学习,为的是能够研究王族的过去。时过境迁,七百五十年过去了,那位老者早已去世,他就成了这种语言唯一活着的通晓者。  

学习果然不是坏事。“这些文字……”

“阿斯加德圣体文,和奥丁推崇的如尼文不同。”乌木喉仿佛要显示自己并非无知一般,抢先解释,“我认识这些词汇,但是连成句子就……”       
                     
 于死亡之中,追逐无限。      

 洛基认出了最上面的那句,却没有读出来。这是什么情况?看起来就像是某种警告。他把这句留在心底,继续往后翻阅。

现实……灵魂……心灵……以生命承载,融入,想象……有些记载非常详细,有些却袅袅数语。

“你看懂了什么?”乌木喉蹙眉质疑。

“特殊的器具可以激发原石的力量,但是要获取最大的功效,必须直接以生命承载,以意识驱使。”洛基故意略去一些,接着加上一些听起来顺耳的东西,“原石之间是有联系的,如果采取同频射线的照射,可能会引发共鸣效应。”

“这是个重要的发现。”乌木喉整个眼神都亮了,“小子,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陛下会非常高兴的。说不定,他就会放过你的阿斯加德。听好了,是‘你的’。”或许是着急前去汇报,他甚至连投影器都顾不上关闭,就匆忙离开房间,留下洛基一人独处。

这或许是个好机会。阿斯加德王子在确信他已经离开,一时半会不会返回的情况下,开始四处走动,翻看那些觉得好奇的东西。

他发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秘密:

原来,奥丁在许久以前就追逐过无限原石,甚至去过记载原始传说的无限之井。可就在他收集的过程中,发生了可怕的事情。为此,他甚至抛弃了贵族们所使用的圣体文,转而推崇流通于平民间的如尼文,并将其奉为智慧的传承。

他还将手头拥有的无限原石分散开,送出阿斯加德。其中的空间原石留在了中庭,而心灵原石送给了一位宇宙长老保管。至于从无限之井中带出来的原本,全部封印在尼德维尔,矮人们的领地。

但是,文献显示,奥丁似乎还追逐到了另外一颗原石,却没有记载它的名字,更没有交代它去往何方,他似乎,不愿意提及……

“他到底瞒了我们多少……”洛基低语。

在记忆中 ,他和索尔阅读的书籍都是经过奥丁精心挑选的,从来不可以随意翻阅图书馆的文献。甚至自己希望学习圣体文的那段时间,负责教授文法那位大师也经常被奥丁以各种理由叫走,常常一去数周。对此,索尔给他的安慰就是,“开心点,你又可以陪我玩了。”

“他根本就不合适为王。”洛基用指甲划着桌面,沙沙作响。你永远都只是他亲生儿子王座下面的基石……亡刃的嚣叫仍在他耳畔回荡,除非你能成为阿斯加德国王。

“对不起,索尔。在你的中庭朋友和阿斯加德之间,我选择阿斯加德。”  

 

 

Part  6

灭霸的询问永远难以预计,斟酌之下,洛基决定隐去原石带给使用者的负面效应。

“很好,小子,你没有对我说谎。”疯狂的泰坦转身,从齐塔瑞祭司手中接过一把镰状手杖,朝他走来。“我研究了它很多年,自打获得它之后。我本来还奇怪,松塔尔那些原始人是怎么制造出这样高明的武器的。原来转了一圈,是阿斯加德的杰作。”

灭霸把它指向了洛基,只要稍稍用力,尖锋就能切开他的身体。

“你在害怕。”紫色的面孔上,神色傲然,“这就很好。”

一丝丝的异样弥漫开来,就像有无数冰刃刺入心中,血液瞬间凝冻。他想毁约。洛基的头脑只来得及反应出这几个词,就彻底被黑暗吞没。他陷入了一个冰寒的牢笼。在这里,甚至感觉不到心跳与呼吸的节奏,一切就像琥珀,被固化,被停止。

当他再度恢复意识,回归躯体的时候,已经发现自己重新来到了最初苏醒的那间实验室,并且被剥了个精光。

“还有多久他才会醒?”亡刃的嗓音极好辨认。

“半小时左右吧。”回答的是乌木喉,“陛下觉得这个人不可全信。如果原石能控制他做个傀儡,是最好的。”

“控制……我觉得还是找机会杀了他保险。”亡刃瘦长的身影在洛基眼前摇晃。他的眼睛望着前方,没有注意到躺在这里的人的眼神恢复了灵活。

洛基保持着僵硬,安静地听他们谈话。

“既然已经知道有关于那份文献的全部秘密,那么留着他始终是个祸害。”亡刃转过身,吓得洛基立刻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老大这样犹豫,还在等待什么?”

“你能确定,他已经透露了全部秘密?”乌木喉手指交叠,搭在胸前,“他是目前,我们能找到的唯一知晓文献的。在没有落实所有秘密就是事实之前,必须留着他。所以,陛下才用他来尝试,他所描述的那些。如果是真实的,我们就能够完全掌控他的意识,获取更多东西。”

“但现在只是让他昏迷了。”亡刃弯下腰,把手搭在洛基胸前,“现在控制他的是谁的意识?我觉得不像是老大。”

乌木喉撇了撇嘴。“陛下应该没把他的意识弄进来,所以这家伙立刻就晕了。”

“能让他提前醒吗?我觉得你可以试试。反正实验,他应该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吧?”

“我试着修改他的记忆?”

你们这两个婊子养的杂种。洛基看着镰尖落在心脏部位。淡蓝的射线流跨过金属,渗进皮肤,侵入神经系统。一阵阵怪异的脉冲传进大脑,向他颁布不容违抗的命令。一些影像淡出,另一些却显现,同时催促他醒来,这种感觉就像是有针在脑髓里抠挖。

呼吸无法控制地急迫,洛基感到脑袋像被数个索尔用战锤击打,耳朵嗡嗡作响。

“他好像醒了。”亡刃抽回感受他心跳的手,“但是……”他伸手去抓权杖手柄。瞬间,洛基发现刚刚击打神经的强劲脉冲消失了,虽然头脑还有些奇奇怪怪的闪现,像突然横扫过天际的雷电,但是自己能够控制。

两位,恕不奉陪。他轻轻一斜,躲避开那锋利的尖端。“你们要干什么?”

“你突然晕倒了,我们给你检查,想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乌木喉一边说一边放下手杖,“我们觉得,你可能是因为情绪太低落了,又紧张。”

真是会扯谎。但这样也好,让你们误以为,我完全被控制住了。“我可以,走了吗?”

“当然,你还是我们的客人。”亡刃把他的战刀背在了身后。

 

                                           

Part  7

他听到了一些风声,亡刃和乌木喉都有意带队去中庭,寻找遗落的宇宙魔方。

如果他们得到了那颗原石,就可以凭借意志,出现在宇宙的任何一方,包括阿斯加德。洛基沉默地思考着这个问题。我既不能让他们得到魔方,还要设法拿走这一颗。现在的问题是,我如何脱离他们的控制?任何一点点失误,都会让我的脑袋,挂在这个圣殿的处刑台上。

“洛基王子,灭霸大人要见你。”齐塔瑞卫兵根本没有敲门,就闯了进来。

“知道。”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洛基的手指握紧了衣角。对方根本不在乎他的感受,勒令他随叫随到,甚至在完成某些私人事务时也是。忍耐,忍耐,一个被心灵原石控制的人是不会对发出指令的主人表示出反抗的。

这是一次家庭会议,灭霸家族的核心成员都在,并且按照身份高低呈现出疏离。让洛基意外的是,距离王座最近的居然是那个叫做卡魔拉的少女。

“现在,所有的原石都给予我手中这颗以回应,这需要感谢我们这位客人带来的知识。”灭霸很少有笑容,即便笑起来,也有种说不出的寒意,“而且,至少有三颗已经能够确定位置,还有一些太微弱了,可能要去拜访一下尼德维尔矮人,才能真正确定接下来的一切。”

洛基表现得毫无疑义,就像个失去表情的木偶,“陛下能够拥有原石,也是我等的荣幸。”他注意到卡魔拉的表情变得很奇妙,那种惊讶几乎就挂在嘴角。

“还不错吧,大人。”乌木喉第一个接话,“我发现,如果要在心灵原石发挥效用后,还能保证傀儡的部分心智和思考能力,那么就需要在第一次控制后,适当解除部分,然后在十二小时内再次控制……”

“等等。”亡刃插话,“陛下不需要验证一下效果吗?看看这傀儡能不能用。”

真是糟糕,他每次都是旁生枝节的那个。如果要实施我的计划,那么第一个要清理就是他。洛基咬紧牙关,克制着自己面部的表情。

“你打算怎么办,亡刃?”灭霸同意了他的提议。

“一个小小的考验,陛下。”

亡刃与暗夜比邻星迅速交换眼神,后者微微点头,接着从侧门离开。

“乌鸦,你又有什么鬼点子?”乌木喉嘴角弯成一个月牙,眼睛里却一点笑意也无,“你在质疑我和陛下……”

“不碍事,我的谋士。”灭霸奇迹般地打断了他,“亡刃的这点慎重,是非常必要的。”

“是,陛下……”

他勉强服从,仅仅是因为畏惧灭霸。洛基小心地让自己的眼神不与任何人交集,心里却在担忧接下来的测试。一切的一切都以自保为重。不管什么情况,露馅就会死,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走廊里隐隐传来断断续续的婴儿啼哭和女性哀求的声音。洛基惊讶地发现,还有人比自己更加紧张,那两个年轻的女孩,尤其是卡魔拉,已经完全不能控制情绪。他看见灭霸面无表情地回望着那个女孩,然后近乎无法察觉地摇了摇头。

齿门突然打开,暗夜比邻星驱赶着一对母子走进厅堂。

“求求你,放过我的孩子。”那女人说的是阿斯加德的语言,“我随便你们处置。”

“这女人叫克琳希德,被她的丈夫卖去了康塔夏星的奴隶市场。两周前,新加入的朶米人小头目把她带来了圣殿,被我扣押在此。”

“擅入者死,这是圣殿的规矩。”亡刃缓慢地逼进已经吓得无法站立的女人面前,“带你来的人的血流干净了吗?”

“求求你,我只是被他买来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他带我来这里,我不得不来。我要是反抗他,会……”

“这和我有关吗?”亡刃冷漠地拒绝,“有什么怨言,去说给那个私藏你进来的死鬼听吧。好了乌木喉,让陛下看看你的研究成果。”他一边说,一边拨手腕上的计时器。

他打算干什么?洛基从刚才起,就把整个注意力聚焦到亡刃身上。数个月的接触已经让阿斯加德王子对这个圣殿的大统领有了真正的认识。他的行动永远比他的话语更加准确。正常情况下,他的目的不可能只有表面一层。

“让他先割断孩子的喉咙,再刺死那个女人。记住,一刀要断干净血脉,以及气管……”

“不,你不能这么做!”叫嚷的是卡魔拉。然而并没有人表现出惊讶,除了洛基自己。

“我们的妹妹又要为违规者一掬同情之泪了。”亡刃说话的时候满脸厌恶,“我们与她朝夕相处,却不如一个陌生的外人。”

“不,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能当着母亲的面杀她的孩子!”

“够了。”灭霸迫使所有争执都安静下来,“暗夜比邻星,带小家伙离开。她在今天的训练中磕到了头。”

“父亲。”泽喉贝里少女单膝跪下,却仍然被抱起来拖走。“识相点,小妹,你的求情只会带来更多死亡。”比邻星低沉的嗓音让这个事实愈发冷酷。

人员减少,恐惧却在加大。

洛基揣摩着亡刃的真实意图,任何一点破绽都会让自己命丧当场。果然,在卡魔拉被赶出去的那一刻,他听见了心灵原石传来的指令。别犹豫,步调一致。他走近那女人,舌底却漾起轻微的呕吐感。别,别这样,我帮不了她们,至少还可以自保。

杀死男婴的时候,女人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尖叫,那声音几乎让洛基也跟着哭出来。他在看着,你的手不可以抖。于是,他反手把利刃刺进那女人咽喉,直抵颅底延髓,瞬间,这种可怕的心悸感跟着喊叫一齐喑灭了。

“15秒。”亡刃的嗓音仿佛机械,“没有一点累赘。”他靠近洛基,近得可以嗅到呼吸。

就是这个机会。阿斯加德王子突然将匕首换到左手,猛然扎进亡刃左胸侧面,尖锋由下而上,一直刺到手柄。几乎没有任何声响,圣殿的统帅瞬间失去知觉瘫倒下来。洛基跟随他一同仰倒,在最后一刻抽身出来,留下一个虚幻的假形。

千万别用心灵原石。隐身的洛基观察着因为突发情况近乎无措的灭霸家族,屏住呼吸躲在墙角。

“这……陛下,不是我!”乌木喉就像个被抓作弊的学生般辩解。‘当啷’一声,他把权杖扔在了地上,“我没有下达这个指令!”

 “怎么不是你?”匆忙返回的暗夜比邻星大声吼道,“这个阿斯加德的胆小鬼是绝对不会拿自己的脑袋当赌注,明目张胆地干这种事的!这件事的获利者只能是你!”她举起的长矛破空而出,却在半途被灭霸接住,旋即插入地面。

比邻星立刻单膝跪下。

“陛下,她太放肆了。”

“安静,饶舌者!你敢保证一点没打过乌鸦的主意?”

疯狂泰坦的双眼在黑暗中散发出锐利的光辉,它们扫过洛基的隐身之地,稍作停留后瞥向另一方。“比邻星,去看看亡刃有没有问题,然后带他回去。乌木喉,你来把这个带回去。听清楚,不要对他动任何手脚。”

“是。”黑舌谋士看了一眼抱起丈夫的午夜女士,接着叫来了两个齐塔瑞族士兵。

“陛下,亡刃不碍事。”暗夜比邻星十分肯定地回答,这让隐蔽于暗处的洛基吃了一惊。那一下足以刺死熊罴,难道他拥有超乎寻常的复原能力?糟了,这样一来,计划就并非天衣无缝。他恐惧地盯着灭霸来回走动的身影,在齐塔瑞士兵抬起那具假形的时候迅速跟了上去。

行将出门的时候,眼角闪现一抹亮蓝。

 

 

Part  8

所有人都仿佛失忆,忘却了这桩意外。

洛基明确知晓,亡刃黑鸦退出了这次行动,与他同时退出的,是直辖于他的数十个兵团。

实验还在继续,却不是以他为对象。灭霸在反复调试驱动原石的伽马射线频率与强度,似乎在寻找什么节点。

或许我不该透露那么多真实情况。对方的视而不见与一语不发让洛基感到恐惧。他究竟又研究出了多少东西?他究竟为什么目的追寻这些原石。洛基并不清楚。

然而另一个事实更加让他沮丧。他身上被奥丁伪装成阿斯加的人的魔法似乎出了点问题:他变得越来越像冰霜巨人,首先就是体温。

上一次恢复原本样貌是他接触到了冰柩——霜巨人们的力量来源,再上次是因为劳菲。但是那两次的改变都是暂时的,不像现在,他仅仅是外表还维持着阿斯加的人的形象,其它的一切都恢复了冰巨人的状态。

他变冷了,心灵原石的控制似乎激活了他内心的本质。他甚至有种感觉,那颗原石在命令他去寻找自己的伙伴。

剧烈的白光聚焦于权杖的尖端,激起水波一样的能量扩散。数天来,乌木喉不再与他交谈,却命令他必须参与原石的实验。终于,在一次强烈照射后,空气开始电离,蓝色的弧形闪电攀爬上附近的器械,紧接着,一个微小的黑点出现在内室半空。

“是虫洞,大人,回应我们的是空间原石,阿斯加德人叫它宇宙魔方。它理应为您所得。”

真是个马屁精。洛基沉默地看着那个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虫洞,接着他又听见了声音,呼唤的声音,来自空间的另一端。以及,那些在摆弄那颗原石的生物的心声。

他窥见了他们的思想。

“原石在神盾局的地下实验室。”洛基把感觉到的东西说了出来。

“你能看见那边?”灭霸第一次主动询问。

“我想,应该是听见。”

笑容,泰坦枭雄的嘴巴弯出一个显而易见的弧度。“可以打通空间吗,乌木喉?”

“大人,连通空间的是空间原石。如果我们能完全唤醒它的力量,别说这一个小小的虫洞,就算把整个圣殿转移过去,都是绰绰有余的。只是现在,我们是通过心灵原石的共鸣来唤醒空间原石,感觉强度只能允许一两个人通过。”

“如果一两个人就能取回魔方,是否派遣军队就非必然。”灭霸的脸色从喜悦转为冷沉,“我还不打算去打扰那颗满是尘土的星球,这件事的动静越小越好。”

“或许,我可以……”洛基知道这是自己的机会,但也可能是送死的开端。他定了定神,再次提出要求,“我希望去取得宇宙魔方,把它带给您。”

“为什么?”灭霸眼神聚敛,他并没有对洛基的提议表示出反感,“你帮我完成这件任务的目的何在?”

目的……“是地球,我想得到它。”他并不信任我。不,而是他并不在意我。

“是嘛……”那张方厚的紫色面孔饶有意味地瞥向一边,他似乎觉察到了洛基的不安,“你觉得多少兵力能支持你拿下那个星球。”

“我没打过仗,但我知道您一定能行。”希望你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负。

静默。灭霸只是注视,仿佛下一刻就要拆穿他的谎言。然而最终,他叫来了齐塔瑞人的领袖。

我终于可以离开了。洛基聆听着布局与警告,清楚这支军队并非完全是协助他夺取地球的统治权,更多是监视的意味。

“如果遇上阻拦,就激活宇宙魔方,开启虫洞,我们自会去支援。” 齐塔瑞大祭司将权杖交到他手中。

原石闪耀了一下,瞬间,洛基听见对方隐藏于心中的声音:小傻瓜,等拿到魔方,就可以把你交给乌鸦了。

他们会杀了我。洛基终于明白,灭霸为何在亡刃受伤这件事上装聋作哑。他们需要的是我与原石的联系,当一切结束后,我的下场就会和汪达尔人国王一样,可能还要糟糕。他难以想象自己落到那个屠夫手里会怎样。

明晰,带来了更多恐惧。而洛基发现的就是,他早已激怒了整个灭霸家族。

 

 

Part  9

随着实验强度加大,整个场地都充满了蓝白色的电离弧光,不断发出嘤嘤嗡嗡的低吟或是噼噼啪啪的脆响。

“还有多久能成功,乌木喉?”灭霸神色冷峻。

“快了,大人。”黑舌谋士控制着数个仪器的指标,“似乎对面也发现了魔方能量溢出,正在回应我们的控制。”

“那帮地球人?”灭霸眯起眼睛,“他们好奇是应该的。希望他们不要后悔。”

一次剧烈的能量放射,空间瞬间连通,思绪也潮水般涌动过来:另一边有很多人,大多数心里写满迷惑,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在配合他们激活魔方。人类,恐怕永远也无法想象,这个回应的举动打开了潘多拉魔盒,释放的是无法预计的灾难。洛基伸出手臂,握紧权杖,明亮的电弧开始沿着他的轮廓重塑空间。只要下一个爆发,他就可以瞬间抵达神盾局的地下实验室。

“阿斯加德王子。”灭霸像所有为出征者饯行的君主那样走近他,“静候你的佳音,切记不要恋战和节外生枝。事成之后,如果你还希望拥有那颗泥球的统治权,我可以鼎力相助。”

“谢……谢。”洛基竭力躲避着对方眼睛的盯视,生怕他看出自己已经知晓事实真相,“全宇宙都应当臣服与您,伟大的泰坦,您获取原石的征服之路必将成功。”

一抹轻蔑的讪笑,灭霸不以为然地撇开他的迎奉,“原来你也以为,我收集原石是和你那个养父奥丁一样,成为一位受人尊崇的君主?不,我不需要。命运早已向我展示一切,展示如何避免走向灭亡的路。这远比做一个浑浑噩噩的统治者更加伟大,高尚和神圣。”

他伸手握住权杖的另一端,旋即,洛基窥见了一个鲜花遍野的新世界。“这是我的梦想,一个没有饥饿,没有痛苦,没有悲伤和暴力的世界,这需要集齐所有无限原石来实现。其中的一颗,就是你即将带给我的。”

那些鲜花,没有一点温度。洛基无法认同这样的美,却真实感觉到恐惧。这一切都建立在灰烬之上。而灰烬之下,是旧世界被摧毁的遗骸。

“不……”没有时间允许他发出这个词了。另一次巨大的能量释放顷刻间穿透整个空间,把他带往那个名为地球的古老行星,带往空间扭曲的初原之地。

成败在此一举。

非赢即死。

2019/9/12

评论(4)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Na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