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慢(笑哭)。文偏反派,极少吃Cp(亡夜目前是毒唯),画不限,只要是非营利性质的,随意用,不用再来私我。

【原创】宿命之争( Encounter Of Destiny)(4)

本篇的时间线大约是《第三存在》后的五年,卡魔拉与星云双视角,共五篇。主线是卡魔拉与星云去追寻,被盗贼们从阿斯加德偷盗出来的一份关于部分无限原石下落的文献,结果落入陷阱,最后是灭霸带人去救援她们的事。
顺序:血月一一第三存在一一宿命之争,月之三相前两篇的时间线全部在血月之前,最后一篇在血月一周之后。

第一篇   卡魔拉

第二篇    星云

第三篇    卡魔拉

本章,星云发出了求救信号。比预期多了一章。—————————————————————————

Nebula

她不敢回去,只是漫无目的地飘浮于太空。

卡魔拉,她的眼前全是卡魔拉的影子和她说过的话。

“他宠爱你,卡魔拉,他只宠爱你一个。”

“我不在乎,他杀了我的父母。”

“是你亲眼所见吗?”

迟疑,预示着思考。“没有,是塔拉和她丈夫告诉我的。他们夫妻破例教给了我泽喉贝里族上层人才能学习的文字和经卷。”

“你感激他们?”

沉默。星云已经记不清姐姐当时的表情。“我……只是愧疚。因为我的任性,塔拉死在了乌鸦的刀下,而她的丈夫,被比邻星下令绞杀。我甚至,不能挽回他们的尸体被碾成粉末,做成饲料的命运。而他,只是不停地为我买娃娃,觉得那样能逗我高兴。”

……

他还知道逗你高兴,我呢?星云看着自己已经变成金属勾爪的左手,一滴,两滴,透明的水迹在金属表面泛着微弱的柔光。我算什么东西?陪衬,添头,可有可无的累赘。

“卡魔拉活着你才能活,小笨蛋。”乌木喉经常在手术的时候对她絮叨,“乌鸦把你推荐给灭霸是为了提醒他,对那女孩的退让有个限度。不然你以为他留你活命是善心大发?我们当中最没良心的就数他……”

你想死吗,星云?还是苟且偷生?

她把手伸向了飞船上的呼救按钮,只要压下去,加速中微子就会以超光速将求救信号和坐标发向圣殿。卡魔拉不是很讨厌那只乌鸦吗?让他去救她,说不定会引发争执。到时候,他们就会忘记我开走飞船这件事。

星云叹了口气,锤下那个深红色的凸起。

一个半小时后,圣殿庞大的阴影遮蔽了附近恒星的光辉。

亡刃和比邻星登上她的小船,同时还带来了一个人。“告诉我,妹妹,你对她说了什么?”圣殿的统帅揪着那个女人的头发,一路拖行。

星云惊恐地离开驾驶室,因为她认出了那个女人正是自己离开前,所遇的厨房女仆。“我告诉她,我们要去寻找一份图纸,来自阿斯加德。”

寂静,仿佛寒冰凝冻空气。“好了,女人。”亡刃黑鸦松开缠绕她头发的手指,向前甩开,“告诉我一切,还是准备让我审。自己选。”

顷刻间,就连星云也畏惧到脑中一片空白。

“我已经告诉您一切了,大人。”女仆趴在地上,“我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啊!”

尖叫在第一叶金属碎片切开她手腕的时候爆发出来。“我的耐心有限,女人。如果你不打算配合,我就只能一点一点地把你的肉剔下来,消磨时间。”

“别这样,求你。我不知道,他什么都没告诉我。就是让我,确定消息后,把那根‘小棒’插进传输系统。东西您已经拿走了,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女仆因为疼痛语速极快,她用那只完好的手抓住了亡刃紧掐她右臂的手指。

僵持,死寂中心跳却如鼓点。星云明显感觉到兄长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下意识地向后退了退。

“吾爱,什么时候军团中连奴隶也这么坚强了?”亡刃侧过头来征询妻子,比邻星却对这类挑逗不以为然。

“是你在和她废话,亡刃。”她把目光转向星云,似笑非笑的表情就像锁定猎物的野狼,“照这个速度审下去,估计下一个挨叱责的会是你。”

“也是。”圣殿的统帅接纳了妻子的意见,恢复了他一贯的沉默。

接下来的场面让星云难以忍受地闭上眼睛。她还记得上次自己因为好奇,全程围观审讯,结果几天后吃东西还犯恶心。从那时候起,她开始理解为什么大家私底下都管他叫作‘屠夫’。

刺耳的嘶嚎成了这艘小小飞船内唯一的声音,它们像锐利的针尖扎刺着星云敏锐的耳膜。当这声音逐渐失去高度的时候,蓝皮肤的少女重新睁开双眼。面前的两人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半伏于地,女仆的右臂从手肘到指尖已经完全变成骨架。肌肉,皮肤分毫不剩,及其仔细地被剔除干净,只有骨骼之间相连的筋腱和主要的血管还完好地挂在上面,随着脉搏一明一灭。

“现在,你该想清楚了,还有哪些没告诉我的遗漏之处?”

“我……”女仆似乎只剩下一口气,呼吸时止不住地颤抖,“他叫吉达,我们是在康塔夏星采购补给的时候认识的……”

“烂地方。”暗夜比邻星突然插上一句。

“好了,继续。”亡刃没有理会妻子的情绪,“还有哪些,讲具体点。”

“他……我……他说事成之后可以带我离开,去他们的藏身之地,就在康塔夏星附近的一个废弃的空间站里。”

“有趣。”亡刃站起身,同时把女仆拉起来,“吾爱,联系乌木喉和齐塔瑞大祭司,让他们查一查,康塔夏星附近半光年内,有什么废墟。不一定是空间站,废弃的行星也要。”

暗夜比邻星受命后立即离去。

“能放我离开吗?”女仆因为疼痛汗如雨下,她完好的那只手紧紧抓住圣殿统帅揪住她前襟的小臂,似乎这样才能保持站立,“你说的,我如实交代就能重获自由。”

“当然。”亡刃转过脸面对她,参差的獠牙让旁观的星云也双腿发软,跌坐在位置上,“自由,你会与那个吉达同享。”他收缩的左手突然弹出,将刚才用来切割皮肉的金属片扎进女仆胸口。伸展的躯体立刻痉挛起来,扭动了两下后永远归于平静。

她死了。星云咽了口唾沫,紧张地看着家族中仅次于父亲的男性。

“小妹,你来把她扔出去。”亡刃将尸体推向星云,“我的时间还要用来救你的命。”他说完话就匆忙离开。紧接着,圣殿强行收回这艘小飞船,将其吸纳进船坞。

在接下来的四个小时,星云完全成了一个被遗忘的角色。没人在意她的存在和动作,也没人理会她的要求。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旁观。但他们一定会和我算账。露芬莫迪少女愈发忐忑。她去了乌木喉那儿,逐渐了解到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陷阱——消息是齐塔瑞祭司的线人带回来的——这是数年前被灭族的马沙维人的复仇计划,旨在尽可能地打击灭霸家族的势力。

他们选错了人。星云完全没了之前的愤怒。她有点担心卡魔拉的安危,或者说,是她自己。

“那些马沙维人就藏身在废行星斯提拉的地下洞穴里,还有一部分躲在附近一个斯克鲁人早年建立的空间站中。”乌木喉将信息汇总,传递给亡刃。

“能否搞到他们的内部布局?”军团统帅的全息身影在投影器上转来转去。

“暂时不行。”黑舌谋士板着面孔,“线人说这些人很小心。任何过于接近的飞船都会受到盘查,根本没法打听。不过,有个消息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讲。”

“我们在塔克蒂雷小行星带的眼线说,她在那里看到了马沙维人的一个小头目:卡特尔。”

“如实?”

“是。”

一丝鬼魅般的笑意出现在亡刃布满沟壑的脸上。

作战计划很快由指令平台发布,他们要去进攻的地点并非马沙维人的藏身之地,而是塔克蒂雷小行星带,由克里族指挥官亚萨维林带队。这只乌鸦到底在搞什么?星云清楚这些事她完全插不上话,也不敢去问乌木喉其中的用意。

一小时后,整个先锋卫集团在索维林人鲁阿提的带领下,秘密向斯提拉出发。他们开启了反射线护盾,几乎全隐形于太空中。

“该我们上场了,乌木喉。”亡刃全息投影像的笑容狰狞又恐怖,“你愿意在圣殿留守,还是一起去玩玩?”

黑舌谋士接受了邀请,并命令星云紧随左右。

灭霸家族的核心成员,少见地乘上之前星云使用的那艘小船,走了第三条路线,一条横亘在斯提拉和塔克蒂雷小行星带跳跃点之间的路。

“他们会走这条吗?”暗夜比邻星是其中最焦躁的一个。

“一定会。”亡刃不时地注视手腕上的计时器,“他们应该还在寻找着什么,否则不会停留在原地观望。我让人把他们赶出来,他们就一定会回去报信。现在,放出求救信号。”

“求救?”星云脱口而出。

“是啊。另一个在太空迷失方向的灭霸女儿,他们会高兴的。小妹,接下来的戏,该你演了。”亡刃招了招手,“都回避一下,我们得制造个惊喜,给那帮丧家犬。”

飞船的灯光首先熄灭,接着是引擎。星云沉默地坐在驾驶室里,静候猎物的到来。

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

一个小小的银色斑点,出现在视野的边缘。

他们来了。

评论(2)

热度(11)

©Na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