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慢(笑哭)。文偏反派,极少吃Cp(亡夜目前是毒唯),画不限,只要是非营利性质的,随意用,不用再来私我。

【原创】宿命之争( Encounter Of Destiny)(5)(完结)

本篇的时间线大约是《第三存在》后的五年,卡魔拉与星云双视角,共五篇。主线是卡魔拉与星云去追寻,被盗贼们从阿斯加德偷盗出来的一份关于部分无限原石下落的文献,结果落入陷阱,最后是灭霸带人去救援她们的事。
顺序:血月一一第三存在一一宿命之争,月之三相前两篇的时间线全部在血月之前,最后一篇在血月一周之后。

第一篇   卡魔拉

第二篇    星云

第三篇    卡魔拉

第四篇    星云

卡魔拉或许才是这个家族最孤独的那个。

————————————————————————————

Gamora

她终于明白,男性的邪恶可以毫无下限,包括那些看起来单纯木讷的人。

如果,我不是他的女儿,他会让家族中的男性这样对待我吗?或者更糟,让那些军队……她见过亡刃纵容士兵,也见过比邻星在某些时候用她听不懂的语言大声呵斥丈夫。那个长着蓝色犄角的粗野女人似乎很讨厌这种行为,谁惹毛她都会被痛殴,甚至丢掉性命。

她第一次感觉到了和从前不一样的东西:家族的另一面。

一连二十个小时,这些人几乎不留空地折磨她。比起家族成员的刑罚,这些算不上残酷,却更下流。她从没想过舌头和牙齿能做出那些作呕的动作,而她几乎不能在他们眼皮底下过多移动——对方在平台下方竖起一排利刃,只要摔下去就会被刺死。

这件事会变成什么样?卡魔拉第一次慌了。她清楚家族一定会来找她。而找她这件事本身,就是灾难。她不会原谅折磨她的人,也不希望连累无辜。然而现在,她什么也做不了,仅仅只有眼睛可以移动。

他们恨我,这里的每一个人。卡魔拉无法博得任何人的同情,甚至是孩童。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杀了她?”一个不到五岁的男孩,用幼童特有的稚气和妈妈说话。

“很快,如果我们还能抓住其他人。”

其他人……你们在拿自己的脑袋开玩笑。卡魔拉扭动自己的手臂。她尝试了几千次,希望能找到一丝破绽。

“喂,你们知道吗?又抓住了一个。”突然到来的男子对看守她的人说道。

“又抓住了?怎么抓住的?”兴奋顿时沾染了所有人。

“那帮蠢货居然以为我们还待在塔克蒂雷小行星带。”带消息来的男子一脸骄傲,“他们进攻了那里,却不知道我们的眼线在他们出发的那一刻就传出消息。等他们把那不毛之地围得水泄不通,我们的人早已跳出包围圈。然后,在返回的途中,我们的船收到了一个求救信号。”

不对,星云绝不会用公频道求救,他们是无法解读发向圣殿的中微子流的。卡魔拉思索的时候,看守们一窝蜂地都出去看新抓住的囚徒,只留下那个希望杀死她的男孩。

这是个机会。泽喉贝里少女集中精神将右臂关节脱臼,拉出束缚。

“姐姐,要我帮你松开吗?”那个坐在小椅子上的男孩突然开口。

惊诧。卡魔拉觉得这孩子在说谎逗她。“你不怕我?”

“爸爸说你是坏人。”孩子天真地回答,“我如果不按他说的去做,就会挨打。”

如果我不按他们的要求行事,就会有无辜者被杀。“小家伙,拉下那边的开关,我就能动了。”

男孩没作任何思考,完全照做。“姐姐?”

“嘘——”卡魔拉飞快地翻下高台,踢倒陷阱,“听着,我要把你藏起来,就像捉迷藏。没有姐姐的呼唤,千万不能出来。做得到吗?”

男孩懵懂地点点头。

吵闹声忽然变大,夹杂着武器射击的杂乱。他们一定是上当了,让突袭队混了进来。卡魔拉把孩子藏进存储食物的橱柜,就朝着声音最大的来源跑去。当她跃上伸出洞穴崖壁的瞭望台的时候,看见天空中突然多了许多星星,闪耀着连成一片,好似一张大网。

他们包围而不进攻,是要堵死所有可能出逃的路线,全歼躲藏在此地的人。那么,潜进来驱赶猎物的就只有……

“卡魔拉,看来你脱困了?”嘶哑的嗓音从楼梯下方传来。

虽然身影还藏在目光不能触及的地方,但是耳侧用来固定兜帽的金属装饰物却像纹章一样标识着身份。“哥……哥……”声音从绿皮肤少女的双唇间断断续续地吐出。

“是哥哥们,还有你姐姐,以及没用的废物。啊,我不该怎么形容星云,她今天欺骗敌人上船的戏,演的还是不错的。”亡刃的红眼睛在背光的地方格外明亮,“找到文献了吗?”

“只有一半,还有一半被烧了。”

缄默,直到阴郁的声音再度响起。“真不幸,一个也饶不了了。”

攻击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包围圈层层收缩。马沙维人的残存者在地毯式清剿下悉数被驱赶至大仓库内,当人们开始集结的时候,附近的空间站传来了爆炸声。

“1号,2号指令执行完毕,亡刃。”乌木喉说话的同时解除了对卡特尔的控制,后者顿时失去意识瘫倒在地,“余下的,都交给你了。”

“比邻星呢?”

“她在清扫外围,交叉推进。”黑舌谋士看起来心情不错。在卡魔拉的印象中,他主动配合亡刃的情况屈指可数,“对了乌鸦,星云在搜索内部,这是她要求的。”

那傻瓜,在干什么呀?卡魔拉像被烧红的鞭子猛抽了一下。千万别搜到孩子,千万……

“吾爱,外围清空。”暗夜比邻星从四号门走了进来。另一边,大个子黑矮星紧跟其后,“老大,空间站确认无存。”

“就差星云。”亡刃注视着手腕上的计时器。

短短的十五分钟,卡魔拉像等待了几个世纪那么久。当她看见星云的时候,恨不能立刻冲上去揍她一顿——那个男孩,正蹦蹦跳跳地跟在身后,手里还拿着产自康塔夏星的岩糖,一种非常特别的甜味矿物。

“吉达的儿子,大哥。”星云极不情愿地汇报,“我找到他的时候,他躲在橱柜里哭泣。”

一切都完了。卡魔拉看着男孩被推进俘虏群里,和其他人站在一起。他紧张地四处张望,接着被一个男子抱住。残存的马沙维人几乎都是家庭成员,他们中的战士基本已经死去。

“现在怎么办,亡刃。”比邻星把长矛换到左手,解除战备状态。

“这该问我们的绿皮小丫头。”亡刃脸色阴沉,“五年前,她放走了一整船的马沙维骗子。如今,这些骗子如期来报答她的救命之恩了。吉达,就是那艘逃亡飞船的船长,也是设下陷阱诱捕你的人。好在他和他妻子都死了,在阻拦我们进入的时候。”

那个孩子成了和我一样的孤儿。

“我不饶恕骗子。”卡魔拉每说一个词都要斟酌,和亡刃争辩容不得半点玩笑,“但请放过无辜。”

“哪些算无辜者,小妹?”军团领袖把脸凑近,近得能感觉到他的呼吸。

“那些没有拿起武器的人。”卡魔拉直视他的眼睛。这时候任何一点点畏惧都必败无疑。

“没有拿起武器……的人,没有拿起武器……的人。”亡刃用战刀分开人群,“没有拿起武器的,就只有这个小孩。”

他同意了吗?“你愿意放过他?”

“我无所谓。”军团领袖止住脚步,“不过小妹,我觉得你挺狠,希望这小孩活活饿死,或者像件物品一样被卖来卖去,或者被盘亘在这个星球上的野兽叼走……”

“你胡扯!”卡魔拉一下子懵了。

“我说的是事实,小妹。且不论父亲是否同意你的提议纵虎归山,这么小的孩子能活下来就是奇迹。当他经历饥饿,熬过死亡,作为奴隶苟延残喘的时候,他会多么感激你此刻的选择。我话说在前面,家族不会接受他。而离这儿最近的康塔夏星住着些什么人,你应该不陌生。现在选吧,是让他痛快点结束,还是让他尝尽这世间的痛苦再死?”

我……泽喉贝里少女仿佛被钉锤敲中脑壳,我……

没有人会收留这么小的战争孤儿,卡魔拉,因为他们毫无价值。甚至连贩卖奴隶的人渣都认为他们是种累赘,随意丢弃。而把他留在这儿,他就只有饿死一条,在父母和亲族腐烂的尸体间,慢慢衰弱,被来此游荡的食腐动物啃食……

我……

“你想清楚了吗?”

“我……”

乌鸦从来不在坏事上说谎。卡魔拉望着最年长兄长的眼睛。那双眼睛明亮如火,却永远寒意凛然。“当然,你还可以去求父亲的特赦,凭自己的本事。”

所有人都在笑,除了卡魔拉和星云。泽喉贝里少女望向妹妹,她已面目全非。对不起,我选择少制造一个怪物的可能……“比邻星,把针尾蝎麻痹剂借我。我知道你带着它,用来了结那些彻底失去战力的指挥官。”

一丝讶然出现在头生犄角的女士脸上。“麻烦,不过一个小崽子。”

“给她,吾爱。”亡刃伸手碰了妻子腰部,“妹妹的请求,我们一向必应。你说呢,乌木喉?”

“可惜她从来都不知道应该要什么。”黑舌谋士冷漠地应和。

卡魔拉没有理睬这些戏谑,从容地接过状如纽扣的毒剂。

“无针,按下去就行。别弄到自己,否则根本来不及叫救命。”比邻星讪笑,“我们等你。”

等我……他们在等我违背初衷。卡魔拉安静地走向男孩,用马沙维人的母语说了几句。孩子并没有意识到危险,以为要带自己去找父母,便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搂住她的脖子。我要将死亡带给和我有一样经历的生命,我还能坚持多久不会变成魔鬼。

她朝仓库外走去。

“在这儿不行吗?做作……”比邻星抱怨,却被亡刃阻止。

当她踏上甬道的那刻,身后传来了密集的射击声,以及最后的尖叫。

“姐姐,大家怎么了?”孩子显然对处决并没有概念。

“没什么,姐姐带你看日出。”谎言第一次像座大山般压制着她,卡魔拉觉得自己连走路也在打滑。外面的空气很冷,尖锐刺骨,因为这个星系的母恒星行将熄灭。

“爸爸妈妈说他们待会就回来,我们还要等多久?”经过一番折腾,小家伙有点困了。

“你睡着,醒来……”卡魔拉再也忍受不了谎言,拂面而来的寒风扫过面颊时仿佛冻结,“就能看见他们。”她取出比邻星给的那剂毒针,按在男孩脊骨上,压下去。

没有任何挣扎,针尾蝎酶数秒内便终止了所有神经反射。

杀戮无辜者,我终究跨出了这一步。泽喉贝里少女被讽刺得不知是哭还是笑。

远处的地平线,那颗黯淡的红星像个幽灵,缓慢地跳出地平线,把薄暮般的光辉投射在一个活人和一个死者的身上。

不分彼此。                                                  

The End

2019-8-15

评论(4)

热度(15)

©Na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