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慢(笑哭)。文偏反派,极少吃Cp(亡夜目前是毒唯),画不限,只要是非营利性质的,随意用,不用再来私我。

【原创】宿命之争( Encounter Of Destiny)(3)

出去了几天,昨天刚回来。

本篇的时间线大约是《第三存在》后的五年,卡魔拉与星云双视角,共五篇。主线是卡魔拉与星云去追寻,被盗贼们从阿斯加德偷盗出来的一份关于部分无限原石下落的文献,结果落入陷阱,最后是灭霸带人去救援她们的事。
顺序:血月一一第三存在一一宿命之争,月之三相前两篇的时间线全部在血月之前,最后一篇在血月一周之后。

第一篇   卡魔拉

第二篇    星云

本篇卡魔拉落入了陷阱,也是卡魔拉对男性警觉的根本原因。

——————————————————

Gamora

等完成任务,就安全地带她回去。

泽喉贝里少女悄然钩悬于一幢建筑的屋檐下。窗户里的灯火刚刚熄灭,但是传出的细微响动却昭示着主人并未离开。她迫切需要知晓建筑内的实时状况,红外线热成像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共三个不同物种的生命,两男一女,正待在她要进入的房间内。

最直接的方法是杀了他们,但卡魔拉不喜欢这样。她决定稍微引起点儿混乱,把他们调开即可。绿皮肤的少女离开屋檐,轻捷地下到走廊上,从储物间的狭窗进到屋内。

制造一场火灾,在这座水源缺乏的太空城,势必会引发恐慌。她取出背包里的引火器,打开后丢入货堆,接着攀进屋顶的通风管道。还有五分钟。卡魔拉在心中计数,然后打开手腕上的全息仪,朝着目标所在的房间爬去。

烟雾在她抵达的那刻弥漫开来。她听见这座房子里的生物发出惊慌的叫喊。三个,两个,一个……人们或是争相逃出建筑,或是逆向朝着着火地点跑去,总之,房间很快就空无一人。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杀戮。这是卡魔拉自答应养父执行任务来的一个不变原则。她很清楚,在帝国中,绝对不可能做到不沾血,尤其是面对敌人的时候。那么,不要让杀戮变成屠杀,算是她对塔拉和她丈夫的教导的最后一丝敬意。

动作要快,卡魔拉。绿皮肤的少女告诫自己,速度能有效地减少一切伤亡。

悄然打开天花板上的通风口栅栏,卡魔拉戴上面具,灵活地进入室内。烟雾从走廊飘进来,整个房间很快便伸手不见五指。于是,她将视觉模式切换至射线波,利用不同物质散发出的不同辐射来区分物体:父亲交给我的信息提示,阿斯加德的文献密封在一个特殊的金夹之中。那帮盗匪并不清楚文献的价值,他们所看重的仅仅是作为盛具的金夹。

“记下那上面的内容,然后毁掉图纸。”这是泰坦任务指令的结语。

他们很大胆。卡魔拉一眼就发现了金夹的位置,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搁置在房间的矮几上,连伪装和隐藏都减免了。但很快,她就意识到这个任务可能是她接过的最糟糕的,因为那帮白痴已经打开了金夹,里面的文献不翼而飞。

整座建筑的火势越来越大,几次中等强度的爆炸让救援变得不可能。

这里的一切都会被烧个干净,火焰才有可能熄灭。卡魔拉忽然意识到自己必须加快动作,否则就将无功而返。无功意味着失利,失利意味着惩罚。惩罚对于自己来说是陌生的,但是对于星云就可能是场噩梦。长久以来,任何联合任务的挫败都会被算在妹妹头上,这几乎已经成了家族的共识。

浓烟,高温,致命的毒雾,每一样都是可怕的障碍。卡魔拉费力地搜寻着那份丢失的文献,终于在房间的一角找到了已经被当作废纸引燃了一半的文献残片。

没有时间了。她抬头瞥向窗外,火焰已经完全包围了这里。他们会启动紧急防御措施封闭此地:那些厚达一英尺的闸门一旦关闭,就会在内部可供燃烧的所有气体完全耗尽后,才再度打开。所有来不及离开的生物,都将窒息而死。

卡魔拉放弃了继续寻找残留文献的举动,以最为迅速的动作夺窗而出。高速奔跑七十米后,有数条人影在相距不到五米的距离内穿行。被发现了。直觉赋予了她敏锐的判断力。

“抓住这婊子!”“就是她放的火!”混乱的吵嚷声响成一片。

第一个堵住她去路的是个头顶张角的男子,这让卡魔拉一下子就联想到暗夜比邻星的近缘种族,只是个头比那狂战士矮了许多。

“想活命就滚开!”绿皮肤的少女大吼,右手挥出的长剑直奔对方持枪的手臂。

‘乓!’枪口喷出的第一道火焰,擦着卡魔拉的左肩划了过去。这是你最后的机会,蠢货!她挥落的剑锋笔直地切下了对方的小臂,暗蓝色的血液在脸上喷溅出一条轨迹。

男子尖叫着捂住断臂,接着被一脚踢飞。狭长的甬道上,接二连三赶来的七八个生物都被甩出扶栏,落入下方的火海。不,不对!直到此刻,卡魔拉才惊恐地意识到,她可能早就暴露了。自己纵起的那把火焰根本达不到这么可怕的规模,除非是……

突然伸出一根带电长棍猛地击中她的小腹,接着是洒满眼眶的金星。“应该有两个小婊子,怎么只有一个?”身体腾空的时候,她听见了那个挥棍子的人的咆哮,“让他们查一下,还有一个去哪里了?”

还有一个,他们知道我们要来……

下坠时,头部遭受的剧烈撞击让意识被驱出脑海。卡魔拉甚至来不及作出更多判断就彻底陷入黑暗。当她再次苏醒的时候,甚至怀疑自己失去了视力。

火焰,高温,浓烟,追兵统统消失不见,留给她的唯有寒冷和疼痛。她用臂肘支起身体,却发现两条腿仿佛撕裂般根本使不上力气。些许破旧的织物代替衣服包裹着她,所有随身的物品都被搜走了。而眼前,除了黑暗还是黑暗。空气中,似乎飘荡着极淡的血腥味。

这是一个陌生之地。卡魔拉内心忐忑不安。甚至有可能已经离开了塔克蒂雷小行星带。而她,却连设下陷阱的对手都无法确定,更别提发出求救信号。

他们如果就此杀死我,毁掉尸体。会有人发现这一切吗?如果我消失了,星云一个人回去,会面对什么?乌鸦会保她一命,还是会落井下石?父亲……不,他不是我父亲。塔拉告诉过我,是他杀了我真正的父母,还有半个星球的人……

头顶上突然闪过一线微光。

“喂,你们都过来,她似乎醒了。”

“六个小时,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小时。她很强悍。”男性和女性的不同嗓音清晰可辨。

“这个好像不是屠杀我们的那个女人。我记得那个女人额面有角,个头比这个要高,就像瑞班那种。我更希望捉到那个。”

“管她呢,只要是灭霸的女儿就不会有错。”

光线随着顶盖被掀开而变得炽烈,卡魔拉不得不低下头去躲避这刺眼的光芒。

“喂,吉达。如果你们要办事就提前吱一声,我可不想参观那种场面。”说话的是个女性,“你们男人,从来都只顾自己。”

“卡特尔后悔自己是个女人了。”男人们嘻嘻笑成一片,“不然也能找找乐子。”

听着他们的谈话,卡魔拉大概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自己的疼痛从何而来。现在怎么办?她咬着牙希望能够站立起来,同时强迫自己不去思考那些言外之意。

逃出去,眼下最重要的是找准机会逃出去。要做到这点,首先必须拿回自己的武器。 

评论

热度(9)

©Nas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