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慢(笑哭)。文偏反派,极少吃Cp(亡夜目前是毒唯),画不限,只要是非营利性质的,随意用,不用再来私我。

【原创】宿命之争( Encounter Of Destiny)(1)

本篇的时间线大约是《第三存在》后的五年,卡魔拉与星云双视角,共五篇。主线是卡魔拉与星云去追寻,被盗贼们从阿斯加德偷盗出来的一份关于部分无限原石下落的文献,结果落入陷阱,最后是灭霸带人去救援她们的事。

第一篇   卡魔拉

——————————————————————

Gamora

黑暗,在她被带入这座移动的空中帝国后,就成了眼中唯一的色彩。

这黑暗来自方方面面:宇宙的本色,构筑圣殿的黑色金属与岩石,哑光材质的战甲与武器,以及人性。事实上,这座圣殿里的很多人根本不能称之为人,他们并不存在人性这种东西,完全是嗅到血就会兴奋的野兽。

这种氛围令她窒息。

“他的宠爱能带给你光明,卡魔拉。”塔拉曾经如此安慰她。可是,这一切都随着她的头一齐被斩下。

别做梦了,蠢货,他至始至终都是这个屠夫帝国的暴君。构建他一切的是权力,而非感情。你不过是他拿来安慰自身,自欺欺人的工具,好叫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皆是天道。

“把矿石都清点一遍,看看还有哪家没交?”熟悉的嘶哑嗓音从下方传来,浑身黑衣的军团领袖不时把手中的战刀支出去,充当指挥棒的效果。

一种不适感从胃里爬了上来,就像发酵的食物泛起气泡。她花了不下两年时间才克服这种异感,以免在偶遇的时候失态。这只乌鸦以别人的痛苦为乐,血肉为食。你的脆弱只会给他带来愉悦,并伺机找到可以攻击的点。躲避只是治标不治本,唯有抗衡才能获得立足之地。

“卡魔拉,父亲找你。”星云沉默地站在身后,她刚刚失去了自己的部分小脑,换上了乌木喉制作的运动神经协调装置。原因是因为她在训练的时候,从杠杆上摔了下来。

“知道是什么事吗?”

摇头。蓝肤少女用一种厌憎的眼神看着她。半秃的脑袋上,金属骨骼将与之相连的肉体部分磨出了血。

“不行,我带你去找乌木喉,他不能这么草率了事。用镀昂或者振金,效果会比这好得多。”卡魔拉伸出手,却被一掌挥开。

“别以为我会感激你,假惺惺。你带我去是让他看我笑话吗?”

“没人要嘲笑你,星云。”不是我打击你,你的生死对于他们来说,不如讨论中午吃什么来得重要。“如果想少受点罪就来。伤口要是发炎,你会被切割更多。父亲可没给乌木喉偷工减料的权力。”

恐惧,错愕,尽管满脸都是不情愿,警告还是迫使她跟了上来。

军团谋士此刻正待在他的实验室里为评估那些新款武器消磨时间,卡魔拉的到来对他就是个额外的麻烦。“我们的公主又有什么要求?”他挥了挥手,让那些武器回归原位。

“父亲让你把活做到位,你就做成这样?”卡魔拉用手指着星云头上流血的地方。

黑舌谋士根本一脸不以为然。“我真觉得你是个蠢货,大小姐。这丫头就是乌鸦给你添堵用的,你居然收下来还把她当成姐妹。”

“我没要做她的姐妹。”星云完全不能控制情绪,“也没要做你的。”

尴尬。卡魔拉发现她像极了头几年的自己,根本不知道一句话,一个行为暴露出去会带来什么后果。“既然父亲承认了,你就是家族一员,其他人都不算数。乌木喉,如果我把你刚才的话转告乌鸦,要不要看下效果?”

短暂的蹙眉。黑舌谋士没有再说什么,他以意念控制这个房间内的仪器,根据他的需要陆续打开。“出去等,我不喜欢别人旁观我的手术。”

时间并未损耗太久,下方亡刃的检查还没有结束,星云就从乌木喉的实验室里走了出来。

“好些了吗?”

回应的是一个愤恨的眼神。“父亲找你,而你在耽搁时间。”

“父亲给你讲那些政治理想的时候,你不也在开小差?”卡魔拉觉得她太过畏惧,又太想讨好。还是她就是如乌木喉所说,是乌鸦衔来的一根刺?怀疑,却无法确定。就像灭霸给她讲解的那些,始终像笼罩尘埃的星系,无法看清真实。

他明知亡刃是个极度危险,凶狠残暴又摇摆不定的叛徒,还坚持让他进来,并委以重任。“慈不带兵,小家伙。”灭霸的话她句句在耳,“乌鸦行事极有分寸,就看你能不能断他后路。他危险是因为他处理事情留有很多余地,灵活机动。如果什么都没有,他就会保持忠诚,谨言慎行。就像我当初,要求他屠尽自己母星亲族。他考虑了一周,才在两面绝境的情况下,选择了我这条可以转机的道路。他决策缜密有度,这一点是你需要学习的。”

“就凭他杀尽了自己的母星?”卡魔拉仅仅抓住了这个。

“是的,以此向我表示忠诚。”泰坦提及此事时十分愉悦,“他是旧王储的支持者,和新王是死敌,不选择我他会被分尸。在我许诺他不低于总督的地位后,他答应了我的条件。”

“真是恶心。”卡魔拉低语,“他只是与新王为敌,却杀了所有同族?”

“这是战争,小家伙!非赢即死。”卡魔拉只记得灭霸突然沉下面孔,接着缄默地走开。

下方的喧嚣突然打断她的思绪,并将之拉扯回来。混乱中,数种外星语言措成一片,亡刃那张嘶哑的嗓子低沉冷酷,沉在最下面,“我最后强调一遍,你们送来的这批矿成色不足,需要再补。”

“不能……”

紧接着一声轻响代替了语言,整个空间都安静下来。

卡魔拉探出头去,看见极远处下方的地面横着一具尸体,而他的头,正抓在亡刃手里。“跟帝国玩缺斤少两会导致缺胳膊少腿,如果记不住可以再来一次。”他把那颗头向前扔去,正好落在惊恐不已的人群当中。

“父亲要我向他学习。”卡魔拉低语。

“我觉得跟他学没什么问题,至少可以获得别人的重视。”星云答道。

“做一个丧心病狂的凶手?”绿皮肤的泽喉贝里少女一把掐住自己的妹妹,“残暴并不能带来勇气,星云。你就算学他也改变不了现在的局面。”

“这是你给我的局面,你消失了我就能获得他的重视!”

姐妹俩剑拔弩张。然而最终,卡魔拉后退一步,“你不是说父亲找我们吗?去迟了他可会不高兴的。”

……

任务像以往那样分配:一次秘密行动,不可调用军团。

“如果不出差错,这些资料有可能记载着第二颗无限原石的下落。”圣殿的君主离开他的王座,“我相信你的能力,小家伙。但是这次,不要低估这些贼。他们既然能潜入阿斯加德的宝库偷盗文献,就说明他们的能力不低。如果遇上麻烦,向你哥哥求救。”

“那只乌鸦?”星云面露鄙夷。

“乌鸦比你懂得一件事该怎么去做,而不是孩子气地吵嚷。”灭霸的斥责让她完全安静下来,连愤恨的眼神都收敛回去。

“你们走9号船坞,连军团也不要告知。”

“遵命。”

很快,卡魔拉就发现,这一切都被事先安排好了,完美地躲避了所有目光。我们几乎隐身离开圣殿,是他不信任那只乌鸦?饶舌者?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卡魔拉小姐,你们要出去了吗?”说话的是在厨房服务的一个女仆。

“我们要去寻找一份图纸,来自阿斯加德。”星云脱口而出,甚至卡魔拉都来不及堵她嘴巴。

“那祝你们顺利。”女仆匆忙鞠了一躬,朝着另一边走去。

“星云,你怎么能把计划就这么说出去?”姐妹俩再次争执起来。

“这有什么,她只是个女仆。女仆擅自离开活动范围,被抓到立刻斩首。不是我说,那只乌鸦设下的门禁真严。”

“你很欣赏他的做法?”

“为什么不?”

……

小船像一粒灰尘离开庞大的空中宫殿,很快隐没在附近的尘埃云中。黑暗,成为某种保护,遮蔽着飞船行使的踪迹。

“喂,你觉得,他会成功吗,找到所有的原石?”进入跳跃层后,星云再度说话。

“他成功就意味着宇宙要死一半。”卡魔拉眼睛平视前方。自己离开故土有多久了?十年还是十二年?她有些记不清了。

“死一半关我们什么事。”星云仍然自言自语,“现在这样活着,就跟死了差不多……我倒想帮他成功,这样,他就不会觉得我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

“你可以安静点吗?”卡魔拉终于忍无可忍地吼道,“能不能清醒一点?是否获得他的认可,根本不重要!”

“凭什么?就凭他对你另眼相看?就凭你每次都赢?就凭……”

卡魔拉叹了口气,尽量把这些抱怨甩出脑海。或许,我就不该从暗夜比邻星那儿把她要回来。断了四根肋骨,换上七根合金骨架,也没让她吸取半点儿教训。“乌鸦的老婆没让你领会那些学习内容?她的手段,不够你记忆?”

“你难道不想修理他们吗?那个粗野的婆娘,第一天就弄断了我的手。”

又来了,她刚才还赞同乌鸦的做法,现在……“你赢不了他们,星云,我也赢不了。我们只能等待,或者远离。”

“你不是一直都赢吗?就在我这儿赢,是不是?”

无话可说。

卡魔拉不想再回答她任何一个词。

评论

热度(22)

©Nasca | Powered by LOFTER